用CSS來判別跑版

前言

有時候我們在做 CSS 切版的時候常常會發生跑版的狀況,但是一般瀏覽器並沒有辦法提供給我們格線系統,所以這邊紀錄一下使用 CSS 來開啟格線。

outline

outline 這個屬性是 CSS3 的一個特別的屬性,使用方式與 border 屬性類似,但是需注意 border會占用空間(意旨boxmodel),而 outline 並不會占用空間,所以很適合拿來觀看切版狀況,使用方式只需要在 CSS 輸入以下即可。

1
2
3
* {
outline: 1px solid red;
}

開啟後就會像這樣子。

圖片

( * 代表 HTML 全部標籤)

而 outline 更完整的設置是這樣

1
2
3
4
5
* {
outline-width: 1px;
outline-style: solid;
outline-color: red;
}

MDN更詳細介紹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