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分類與標籤頁不要有留言板(Disqus)

前言

雖然 NexT 模板是一個非常棒的模板,但是有些地方卻很奇怪,例如 tage 及 categories 竟然會出現 Disqus 留言版,所以這邊紀錄一下該如何修改 tage 及 categories 不要出現 Disqus 留言版。

本文撰寫環境

Hexo 版本

  • hexo: 3.8.0
  • hexo-cli: 2.0.0

NexT 版本

  • NexT: 7.1.0

修改模板

由於我們是使用 NexT 模板,所以要開進入模版的頁面做調整(\themes\hexo-theme-next-master\layout_layout.swig)。

因為 tage 及 categories 是採用與文章相同的模板,所以要修改的是 _layout.swig。

圖片

開啟之後查詢 comments.swig,可以找到一段 {% include '_partials/comments.swig' %},模板是透過這一段做引入的。

圖片

那我們必須將 comments.swig 加入一個判斷式。

1
2
3
4
{% set page_type = page.type === 'tags' || page.type === 'categories' %}
<div style="{%if page_type %} visibility:hidden; height:0px;{% endif %}">
{% include '_partials/comments.swig' %}
</div>

圖片

這時候存檔重新啟動就可以看看 tage 及 categories 是否會有留言板。

tage:

圖片

categories:

圖片

文章頁面:

圖片

補充說明

在撰寫這篇文章時發現一個雷點,由於 Hexo 是使用 swig 模板引擎所撰寫,所以我在文章內撰寫 swig 模板語言一直出錯,還好發現官網有講解如何閃避,這邊紀錄一下。

以下為官網說明。

解決 Hexo 使用 Nunjucks 來解析文章(舊版本使用 Swig,兩者語法類似),內容若包含 {{ }} 或 {% %} 可能導致解析錯誤,您可以用 raw 標籤包裹來避免潛在問題發生。

脫逸(Escape)內容

5/18 踩雷紀錄

最早我是這樣寫

圖片

但是後來發現這種方式會出現錯誤,所以不能用這張圖的做法唷~

另外也不能使用 Display:none的做法,也會出現警告錯誤,所以使用 visibility:hidden; height:0px;是最為妥當的。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