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JS V5 教學 (40) - 終章

前言

這一篇是一整個 Pixi 的結尾,所以來做一個結尾吧。

為什麼寫 Pixi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去寫 Pixi,會接觸的最主要原因在於「外包專案」需要。

因為外包專案就是使用 Pixi 去渲染一個區塊畫面,因此為了能夠開發所以自己只好硬著頭皮去學,但是我必須承認我當初得像法只是為了要應付而已,結果沒想到卻變成了要幫公司開發遊戲系統

(以下這張圖我是使用 Mov 轉 Gif,所以畫質會比較差一點。)

RPG 系統

而這個 RPG 遊戲包含了什麼?

  • 會與後端拿新資料
  • 戰鬥動畫特效
  • 技能發動效果
  • Loading 效果
  • BOSS 血條
  • BOSS 狀態查看(技能發動後才能看)

這邊也提供這一整個範例的程式碼大集合,我通通都是放在 Codepen

Codepen PIXI V5

最後這邊也提供完整的範例遊戲給各位玩唷~

See the Pen PIXI treasureHunter(7)-optimize by Ray (@hsiangfeng) on CodePen.

最後的最後我一定要感謝以下文章,否則說真的我寫不出這個系列

最後也非常推薦 Pixi.js 論壇

Pixi.js 論壇

那麼我為期一年的鼠年全馬鐵人結束啦~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