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奇怪的世界]No.2 觀念小提醒:名稱 and 值配對與物件

名稱/值 配對

名稱/值的組合

簡單來講一個名稱只會配對一個唯一的值,觀念就像一個變數只會配一個值,而值可以被定義值或是物件,所以一般狀況下名稱只會對上一個值。

舉例範例程式碼來講 ↓

1
var a = 'hello';

而在這邊的觀念與「執行環境」也有關係,代表著正在執行中程式的名稱只會有一個,配對的值也只有一個,除非我們有去變動這個裡面的值。

例如現在正在執行中 ↓

1
var a = 'hello';

然後我們要把值變成 'hello2'

1
a = 'hello2';

物件

物件

物件這兩個字與 JavaScript 有非常大的關係,而物件本身也是一個名稱與值的配對組合。

舉例來講 ↓

1
2
3
{
name: 'Tom',
}

name 就是一個名稱,Tom則是值。

物件在其他程式碼中有很多非常複雜的關係,但在 JavaScript 中不需要看得太複雜,在課程中也有相當不錯的範例我覺得不錯,物件就像這樣子。

物件就是一個 name[名稱]

所以當我這樣寫你應該也能辨別出誰是名稱,而誰是值 ↓

1
2
3
4
5
6
7
8
9
var a = {
address: {
name:'tom',
ye: 3,
sweet: {
number: 100,
},
},
};

簡單來講不要把 JavaScript 想的太複雜,簡單來看就好了,因為 JavaScript 就真的只是這樣。

It’s just that simple。

圖源

JavaScript 全攻略:克服 JS 奇怪的部分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