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奇怪的世界]No.33 觀念小叮嚀:語法解析器

前言

這個主題在很早我們已經有討論過了,可是這邊會再一次拿出來做討論,主要是因為要再一次加強我們的觀念,因為接下來出現的東西會與語法解析器有關係。

語法解析器

切記我們所撰寫的程式語言並不會直接被電腦執行,而是透過有個中介的程式在我們的程式與電腦之間轉換成電腦可以懂得指令。

這個編譯器裡面非常多功能與東西,其中一個就是我們要講的語法解析器,它會閱讀我們的程式碼是否有效,例如它會一個一個字看程式碼是否有效 return 變成 r-e-t-u-r-n,如果中間變成 r-e-t-r…語法解析器就會不認得你在講什麼,所以要記得這個規則。

否則你會很長看到這傢伙 not defined

啊,啊,啊!你打錯囉!

圖源

JavaScript 全攻略:克服 JS 奇怪的部分

侏儸紀 GIF 來至巴哈姆特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