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出現錯誤代碼500

前言

昨天在弄 nodejs 的時候發生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前一天使用 ajax 還很正常,昨天突然 ajax 掛掉了…
最後今天發現原因紀錄一下自己多白癡。

問題點

昨天不論怎麼使用 AJAX 呼叫這隻 API 就是會一直出現錯誤代碼 500

圖片

一開始我就先去找其他呼叫的方式的 API,舉例 POST 方法的 API,結果都是可以正常打出去的,但是只要是 method 是 PUT、DELETE 就會出現 500,所以可以先排除資料庫的方面問題。

今天為了確定問題,使用了 Postman 來幫助我 Debug 試著打看看到底是我前端撰寫有問題還是真的是後端問題?打出去之後發現問題了…

圖片

結果是出在 req.params is not a function 沒有 params 這個方法所導致。

沒想到是自己手賤多打一個 s,所以改回 req.param

圖片

這時候在試一次AJAX,果然正常了,但是卻跳出別的提示訊息…

圖片

依照這一段提示訊息做了 Google 搜尋,發現在官網有說明 Express 4 必須改另一種方式取得 param

圖片

所以只要將原本的 const id = req.param('id') 修改成 const id = req.params.id; 就搞定沒問題哩。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