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被迫吃芒果的前端工程師 - Atlas - MongoDB Atlas 申請

前言

那在接下來針對 MongoDB Atlas 稍微說明一下,這一篇也會紀錄下該如何申請 MongoDB Atlas。

什麼是 MongoDB Atlas

MongoDB Atlas 基本上是 MongoDB 的一個雲端服務,讓你不用在電腦上安裝 MongoDB 就可以使用,為了避免你跑錯網站,所以建議你點以下連結進入官方網站

https://www.mongodb.com/atlas/database

MongoDB Atlas

那麼接下來就來準備建立自己的 MongoDB Atlas 吧。

建立 MongoDB Atlas

那麼接下來透過上面連結進去到 MongoDB Atlas 官網後可以找一下畫面上有一個「Try Free」按鈕,按下去之後它會要你註冊,如果你有註冊過的話就直接登入。

MongoDB Atlas 註冊

而這邊基本上我會使用 Google 登入(懶人)。

註冊之後它會問你一些問題,返正這個頁面就只是隱私條款頁面

Accept Privacy Policy & Terms of Service

不負責翻譯:

1
2
3
4
接受隱私政策和服務條款
請確認以下條款和條件以完成您的帳戶創建。

我接受隱私政策和服務條款

按下允許之後會稍微等一下歡迎畫面

歡迎畫面

過一段時間之後它會要你填一些資料了解你用 MongoDB Atlas 要幹嘛

MongoDB Atlas 要幹嘛

這邊也幫忙翻譯一下

Q: What is your goal today? Your answer will help us guide you to successfully getting started with MongoDB Atlas.
(您今天的目標是什麼?您的回答將幫助我們指導您開始使用 MongoDB Atlas。)

A: Build a new application (建立一個應用程式)
B: Migrate an existing application (遷移現有應用程式)
C: Learn MongoDB (學習 MongoDB)
D: Explore what I can build (搜尋我可以建立的內容)

Q: What type of application are you building? (您要建構什麼類型的應用程式?)
A: 自己選一個吧。

Q: What is your preferred language? We’ll use this to customize code samples and content we share with you. You can always change this later.
(您的開發語言是什麼?我們將使用它來產生範例程式碼範例的內容。後來你依然可以調整該設置)
A: 當然是 JavaScript

輸入完畢之後就可以選擇資料庫類型啦~這邊當然要選 Free,畢竟只是練習而已

Free DB

選擇資料庫之後就要開始部署雲端主機了

選擇主機

主機基本上選 AWS 然後香港就好了

AWS 主機

進入之後它會需要等待一下,所以你會在下方看到這個訊息

等待訊息

當你看到上面那張圖之後,就代表你建立成功囉。

QuickStart 資料庫

接下來畫面上會需要設定一下使用者帳號密碼

使用者帳號設定

底下這個使用者帳號密碼是很重要的,也就是等一下要讓你連接 MongoDB 用的帳號密碼,新增之後你也可以在底下看到

帳號密碼

接下來下方我們也要設置允許的 IP,否則你無法遠端進去,因此這邊建議你按下「Add My Current IP Address」

Add My Current IP Address

允許之後就可以按下 Finish and Close 囉~

當你看到以下畫面你就成功了

Database Deployments

那麼下一篇我們就準備資料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