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被迫吃芒果的前端工程師 - Atlas - MongoDB 連接

前言

前面已經申請完畢 MongoDB Atlas,也使用了 MongoDB Compass 操作過了,接下來當然是實際運用在自己專案上囉。

MongoDB Atlas

還記得我們在前面有寫一段連接 MongoDB 的語法嗎?

1
2
3
4
5
6
7
8
9
10
const { before } = require('mocha');
const mongoose = require('mongoose');
require('dotenv').config();

before((done) => {
mongoose.connect(process.env.DATABASE_URL);
mongoose.connection
.once('open', () => done())
.on('error', (error) => console.error('database error', error));
})

這邊就有一段是透過 env 所傳入的環境變數,我們只要將 DATABASE_URL 的環境變數替換成 MongoDB Atlas 的路徑就可以了。

基本上這時候你只需要運行 npm run test 就可以用遠端資料庫來測試了。

那麼其實到這邊為止就已經介紹差不多了,剩下的可能就刪除的語法測試撰寫,但測試語法其實非常簡單,這邊就不再筆記撰寫了先留給讀者自己試試看囉。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