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rd 如何啟用開發者模式取得自己的使用者 ID

前言

最近在開發 Discord Bot 的時候發現 Discord 要取得個人的 User ID 方式有點特別,而且很常會有人取得錯誤,因此寫一篇介紹說明一下該如何正確取得,而這一篇也會包含手機版。

開發者模式

通常來講我們如果需要開發 Bot 或者是要做一些特別的設定的話,都會需要使用者專屬的 ID,在你沒有開啟開發模式時,是無法正確取得的。

或許你會認為是底下這一區塊

使用者

當你點下後會出現「已複製」

已複製

或許你會認為這就是使用者的 ID,但當你貼上時,你應該會出現的是這樣

RayXu#9885

這其實並不是使用者 ID,這個只是類似代號的存在而已,而正確的使用者 ID 是必須額外設定才能夠取得的,所以接下來就來開啟 Discord 的開發者模式吧!

首先請進入到「設定」

設定

接下來點選「進階」

進階

然後你就會看到「開發者模式」,把它打開

開發者模式

當你打開後,回到「我的帳號」

我的帳號

這時候你就會看到一個點「...」可以點擊就會出現複製 ID

複製 ID

這時候你就會看到類似這一串 300879849289940992 一推數字,而這一段才是你真正的使用者 ID 唷~

手機版取得使用者 ID

那麼手機 Discord APP 該怎麼取得呢?首先打開你的 Discord APP,找到底下你的個人頁面

個人頁面

接下來點一下旁邊的「...」按鈕

更多

接下來下方會跳出「複製 ID」的按鈕,用力點它!

複製 ID

點下去之後,你就會看到 Discord 跟你說已經成功複製 ID 了

已複製的 ID

接下來你到任何地方貼上,就會出現類似數字的這一串 300879849289940992 囉~

注意事項

請務必依據上面流程取得使用者 ID 不然你很有可能會取得錯誤,如果你的複製出來是以下

  • W/"fd72f48a94bf428576028ffd356vwe43fd2b69"
  • RayXu#9885

那麼都是錯誤的,以上都不是個人的使用者 ID。

ps.當你啟用開發者模式時,你可以點使用者頭像右鍵,屆時也可以取得他人的 Discord ID。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