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開啟 Discord 通知與調整頻道通知

前言

最近很多服務以及自己公司都陸續轉到 Discord 上,所以寫一篇紀錄一下如何開啟通知。

Discord 通知問題

首先我們在 Mac 上可能無法收到人家在 Discord 的通知,取而代之可能是一個小紅點

小紅點

甚至乾脆沒有小紅點 QQ

消失的小紅點

因此如果朋友私密的時候或者某些頻道通知時,卻無法收到看到 or 收到訊息,那該如何解決呢?

首先進入到 Mac 系統偏好設定 -> 通知

通知

接下來找到 Discord

Discord

你可以看到旁邊的「允許通知」是關閉的,這邊將它打開之後依據你想要的通知類型調整,你也可以直接參考我的來調整

Discord

這樣子你就可以收到頻道通知與私人訊息的通知了

Discord 通知

感謝學員在我寫文章同時順便問我問題。

除此之外 Discord 也會出現未讀數量了!

Discord 未讀數量

關閉伺服器(頻道通知)

開啟上面的通知之後,你會發現你加入的伺服器會各種通知,其實這樣子也超煩的,所以你可以關閉特定頻道的通知,避免過度干擾,這邊以下舉例六角學院伺服器通知。

進入到你要關閉通知的頻道,點上方找到「通知設定」

通知設定

接下來你可以考慮直接將整個頻道靜音或者是調整只有 tag 你的時候才會跳出通知

通知設定

如果你是連未讀的小白點都不想看到的話,就會建議你把整個頻道靜音

頻道靜音

如果你只是想關閉通知而已,那就調整「伺服器通知設定」就好了

伺服器通知設定

關閉伺服器特定頻道通知

如果你不想要關閉一整個伺服器的話,你也可以選擇特定頻道的通知,只需要點進入你要關閉通知的頻道,然後點上方鈴鐺

通知設定

通知設定

你只要點一下就可以開關頻道通知了

頻道通知

至於 Microsoft Windows 系統的話…我目前沒有遇到這個問題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