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意想不到的 Gmail 隱藏小技巧

Gmail

前言

Gmail 是 Google 所提供的電子郵件信箱服務,基本上現在大家幾乎都有一個 Gmail 信箱,而且我們也很常使用信箱去註冊一些服務,對於開發者來講可能是 GitHub、AWS、Heroku 等等,那麼這一篇我將來介紹一個隱藏的 Gmail 註冊小技巧以及寄信延遲的小技巧,讓你註冊以及寄信的時候可以更方便更安心。

Gmail 多重影分身之術

首先這邊先假設你要註冊一個 GitHub 帳號,通常我們會去輸入我們的主要 Gmail 信箱

主要信箱

接著我們就會使用這個信箱去登入,但有時候我們可能需要多個信箱去註冊不同的服務,這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 Gmail 的隱藏小技巧,讓我們可以在註冊時不用再去開一個新的 Gmail 信箱。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在你的主信箱後面使用 + 加上任何字串,就可以產生一個新的信箱,例如我們可以使用 +github 來產生一個新的信箱

github

接著你就可以在主要信箱(如:[email protected])收到一封來自 GitHub 的信件,而且你可以在信箱中看到你的信箱是 +github,這樣就可以讓你知道這個信箱是用來註冊 GitHub 的

github

接著你要登入 GitHub 的時候就要使用以下的信箱

1
[email protected]

對於一個服務內需要註冊多個帳號的需求來講,這是一個相當方便的小技巧。

Note
有些人可能會看到一些文章介紹也可以使用 . 取代 +,但是我自己實測註冊 GitHub 的時候,使用 . 會無法註冊成功,所以我建議還是使用 + 來產生新的信箱會比較穩定

而這也可以有助於分別一些狀況,假設你的 Gmail 帳號被外流,然後寄信告知你要匯款、巴拉巴拉之類的,你就可以透過 + 的後啜字串來分辨是哪個服務被外流了,這樣就可以讓你知道要去更改密碼。

而這種技巧稱之為「信箱別名」、「地址別名」,或者是「地址分類」,使用這種技巧可以有效的管理你的信箱。

當然,如果你想要單純的數字也是可以的,例如 +1+2+3,但以我個人建議來講,我會建議你使用一些有意義的字串,這樣你就可以知道這個信箱是用來註冊哪個服務的。

雖然這是一個存在很久的小技巧,但好像還是很多人不知道,所以就分享一下這個小技巧。

別名信箱的可能的問題

雖然別名信箱看似很棒,但要使用別名信箱還是要注意以下事情:

  • 有些服務是不允許你使用別名信箱,或者不允許你使用 + 來產生別名信箱,因此可能會有幾種狀況
    • 封鎖帳號
    • 會要求你更改信箱
    • 被當成垃圾信件
  • 可能會無法註冊
  • 部分收發信件軟體可能會無法使用,例如:Outlook 最常見。

以上差不多是使用別名信箱時需要注意的小事項,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一組測試用的 Email 而非別名信箱,那你可以考慮十分鐘信箱

延遲 n 秒寄送

作為最常使用的 Gmail 服務來講,有時候我們寫信的時候可能會忘記附上附件,或是寫錯信件內容,這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 Gmail 的延遲 N 秒寄送功能,讓我們可以在 N 秒內取消寄送行為。

首先進入 Gmail 設定

設定

接著找到「一般設定」,底下會有一個「取消傳送」將它改成 30 秒(給你 30 秒機會反悔應該也夠了吧?)

n 秒反悔

接下來當你寄出信件時,畫面上就會有一個提示訊息框可以按下「取消傳送」,這個「取消傳送」的按鈕會存在 30 秒,超過 30 秒後就無法反悔囉

取消傳送

而這個小技巧可以大幅的避免你在寄信的時候忘記附上附件或是寫錯信件內容,這樣就可以讓你在寄信前有一個反悔的機會。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