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R!Windows 10 能不能不要再強制更新了!教你如何關閉強制更新

Windows 10

前言

家裡其實有兩台 Windows 系統的電腦,雖然還沒上 Windows 11,但 Windows 的強制更新機制真的很令人頭痛,因為 Windows 的強制更新機制會導致我們電腦用到一半變得很慢,或者更新之後出現一推怪問題,所以這一篇就來記錄一下如何關閉 Windows 10 的強制更新機制。

提醒事項

這邊還是要提醒一下,關閉 Windows 10 的強制更新機制會導致你的電腦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所以如果你不是很確定自己在做什麼的話,建議不要隨便關閉強制更新機制會比較好。

(謎之聲:但 Windows 更新失敗機率超級無敵高啊!~~~~~~~)

關閉更新機制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為什麼要有關閉更新機制這個需求,不外出原因有這幾點:

  • 電腦變慢
  • 網路頻寬佔用
  • 電力耗損增加

而且更新過程也非常的耗時,如果剛好是緊急狀況需要馬上用電腦時,你就只能看著你的電腦更新了。

最慘還是更新錯誤/失敗的問題,這時候你就會看到令人討厭的「藍屏」畫面

藍屏

Note
藍屏是指 Windows 系統發生錯誤時,會顯示一個藍底白字的畫面,上面會有一些錯誤訊息告知你發生了什麼問題,但是對於沒有相關知識的人來說,這個畫面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但這邊還是要再提醒一下,如果你關閉了 Windows 10 的強制更新機制,你的電腦可能會有安全性的問題,或者發生某些軟體無法使用的問題,所以如果你不是很確定自己在做什麼的話,建議不要隨便關閉強制更新機制會比較好。

如果沒有任何問題的話,就讓我們開始關閉 Windows 10 的強制更新機制吧!

第一步驟:開啟「服務」視窗

請在你的 Windows 10 電腦上按下 Win + R 鍵打開「執行」視窗,然後輸入 services.msc 並按下 Enter

執行

如果找不到 Win 鍵的話,你可以再開始工具列上搜尋「執行」這樣也可以開啟「執行」視窗

執行

當你按下 Enter 鍵之後,你會看到一個「服務」的視窗,這個視窗就是 Windows 10 的服務管理視窗

服務管理視窗

第二步驟:找到「Windows Update」服務

在「服務」的視窗中,你會看到一個「Windows Update」的服務,這個就是 Windows 10 的更新服務,如果不好找的話,你可以在這個視窗按下 W 鍵,然後你就會看到所有以 W 開頭的服務

Windows Update 服務

你可以看到它目前的狀態是「執行中」與「啟動類型」是「自動」,這就是 Windows 10 的強制更新機制

Windows Update 服務

第三步驟:關閉「Windows Update」服務

接下來請你右鍵點擊「Windows Update」服務,將它的「啟動類型」改成「手動」 or 「停用」,並且將「服務狀態」改成「禁止」

Windows Update 服務

這樣你就完成了關閉 Windows 10 的強制更新機制哩!

Note
雖然我們已經設定了「Windows Update」服務的「啟動類型」為「手動」 or 「停用」,並將「服務狀態」改成「禁止」,但是你只要進入到「Windows Update」的設定畫面,它就會自動啟動唷。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