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 command not found: pip or pip3

前言

最近在弄 Python 的一些東西,因此要安裝一些套件,但是使用 pip 時卻發生 command not found:pip or pip3,所以這一篇紀錄一下怎麼解決。

pip

pip 是一套軟體包管理系統,概念類似於 Node.js 的 npm 是類似的,因此我們在套件時,都會透過 pip install 指令。

command not found: pip

關於這個問題最主要是發生在電腦可能有改過終端機的問題上,像是我有美化終端機就必須每次有新增一些指令就必須額外修改,因此這邊要調整一下。

首先可以嘗試輸入 pip -V 看一下是否有版本號出現,若沒有建議可以重新安裝 Python,那 pip 依照官方網站說法是屬於 Python 2,如果你後面將會改成 Python 3 的話,就會建議使用 pip3

接下來建議修改 .bash_profile.zshrc 內容如下:

1
2
PATH="/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3.5/bin:${PATH}"
export PATH

接下來基本上就可以使用 pip3 指令了。

參考文獻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