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替 Vue Cli 加入 ESLint

前言

實際開發專案時我們為了確保程式碼的品質,通常都會加入程式碼風格管理器,也就是 ESLint,但在 Vue Cli 中該如何正確加入呢?

Vue Cli 加入方式

其實在官方文件中就有提供一個正確加入的方式,你只需要在該 Vue Cli 專案輸入以下指令

1
vue add eslint

或是第二種指令輸入方式

1
vue add @vue/cli-plugin-eslint

這邊舉例來講我在開發時都是使用 Airbnb 的風格來撰寫(若你對於 JavaScript 還沒有很熟悉我會建議你選擇 Standard,挫折感比較不會那麼重)

Pick an ESLint config

通常在「Pick additional lint features」我會兩個都選,你可以只選第一個就好。

Pick additional lint features

ESLint 加入差異

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使用官方所提供的 vue add eslint 跟一般常見的 eslint --init 差別在哪裡吧

首先先講講 vue add eslint 的差異,在 ESLint 的撰寫規則中你可以看到 extends 底下有這兩行

1
2
3
4
extends: [
'plugin:vue/essential',
'@vue/airbnb',
],

plugin:vue/essentia 這一行我們等等再講,先來講講第二行。

我們可以看到 airbnb 前面有一個 @vue,其主要原因在於這是針對 Vue 所客製化的 ESLint,若你不是透過 vue add eslint 加入而是使用 eslint --init 的話,通常來講你會看到的形式是這樣子

1
2
3
4
extends: [
'plugin:vue/essential',
'airbnb-base',
],

你會發現第二行會不太一樣,那這兩者差異會在哪裡?簡單來講就是「規則不同」,因此若你是使用 eslint --init 加入 ESLint 的話,你會發現不管你怎麼修正錯誤永遠都似乎無法修正一樣,最明顯的錯誤就是 Unable to resolve path to module,而這個錯誤是因為使用 eslint --init 加入 ESLint 之後他並沒有針對 Vue Cli 客製化一些規則,因此你會有修不完的錯誤。

因此在這邊會強烈建議你若要對 Vue Cli 加入 ESLint 規範,請一定要透過 vue add eslint 加入唷。

plugin 的 essential

這一段 plugin:vue/essential 其實是 Vue 官方所推出的風格規則,主要有分為四種

  • base - 基礎規範
  • essential - 預設規範
  • strongly-recommended - 推薦規範
  • recommended - 最嚴謹的規範

若你想要修改風格規則的話,只需要調整 vue/ 之後英文即可,例如修改成 plugin:vue/strongly-recommended

但是在這邊我會建議你使用預設規範即可,因為使用 essential 風格你就可以達到良好的程式碼品質,所以並不建議你調整成其他的。

詳細的細節規範你可以看官方文件風格指南 官方都有一些相當好的範例可以看。

參考文獻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