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奇怪的世界]No.15 觀念小叮嚀:運算子

運算子

運算子

運算子可以說是 JavaScript 中提供的特殊方法也可以稱之為函數,並且可以協助我們做一些計算,那怎麼寫呢?

1
2
var c = 1 + 2
console.log(c);

就這麼簡單,通常運算子就是將兩個參數來做運算處理,那 JavaScript 又是該如何知道要把 12 相加呢?這就要講到「語法解析器」了,當語法解析器一看到加號就會轉換成把這兩個數字加起來的指令。

所以課程上也有講解加號其實在程式中的樣子是這樣子 ↓

1
2
3
function +(a, b){
return ...
}

而這就是 JavaScript 所做的事情,這邊你可能會想說所以我應該這樣寫 +(1, 2)嗎?其實這樣寫真的很麻煩,所以可以不用這樣子。

但是如果這樣子嘗試撰寫會出錯嗎?

1
2
var c = +(1, 2);
console.log(c);

哦,不,不會它會很正常的計算,所以由此我們可以知道運算子本身就是一個函數,但我們不會這樣寫。

加號運算子

這邊講講另一個運算子 < (小於)、> (大於),這兩個運算子很特別,它會回傳一個布林值 (Boolean),舉例來講 ↓

1
2
var a = 2 > 1
console.log(a);

Boolean

所以我們可以瞭解到一件事情,這些運算子 ( + 、 - 、 * 、 / ) 都是一個函數。

圖源

JavaScript 全攻略:克服 JS 奇怪的部分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