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端勇士之路 Node.js 基礎學習-node 模式

前言

這個篇幅可能會比較短,主要只是記錄可以使用 node 模式直接來撰寫 JavaScript。

node 編譯

前面章節有講過,我們可以透過建立資料夾及檔案 cd 到專案目錄下,並輸入 node all.js 來出現 HelloWorld

但是如果不想這麼麻煩也是可以直接在終端機上面撰寫 JavaScript 的唷~

首先打開終端機輸入 node

1
node

此時你會發現多了一個箭頭

node

這時候我們試著輸入以下程式碼

1
2
3
console.log('HelloWorld');
1+1;
10+10;

這時候可以發現完全可以撰寫 JavaScript 呢!

node

所以我們就可以建立變數,試著用傳入的方式來產生 HelloWorld

1
2
var sayHi = 'HelloWorld';
console.log(sayHi);

這樣子就學會使用 node 模式來撰寫 JavaScript 哩。

node

如果要跳出 node 模式的話,只需要按下 CTRL + C 兩次即可。

exit

補充

另外如果很懶得一直打指令,其實也可以透過 VSCode 來執行 Node.js,只需要打開要運行的檔案,然後按下 F5 就可以哩~

VSCode 執行 Node.js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