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 網站列表

前言

這是一份特別整理 API 網站列表,身為一名前端工程師,時常會為了製作一些小作品尋找 API 老半天,所以就稍微整理了一下有哪些 API 網站,也避免我自己的書籤列表一直爆滿,當然底下的 API 網站我並沒有每個都練習過以及使用過,所以僅僅只是列出來僅供參考而已。

這邊也額外推薦一個系列文章,這個系列文章有以下 API 列表的部分教學 我每天都接一個API,如果你遇到串接 API 的困難,相信你可以透過這篇文章找到一些解答。

API 列表

部分 API 網站有可能有 CORS 問題(但我不確定,但是有些是需要註冊帳號或是使用 OAuth),如果你遇到這些問題時請自行試著 Google,如果還是真的不會請看這一個範例連結

新聞類

影音類

社群類

圖片類

生活類

儲存庫

未分類

最後

最後的最後這邊,如果以上 API 你都沒有一個喜歡的,你也可以考慮自己架一個 JSON Server 來練習,如果不清楚該如何架設,你也可以參考六角學院的 json-server - 讓你不會後端也能開 API 影音。

補充說明

以上資料僅拿來練習前端串接 API 使用,也歡迎大家發送 PR,我也會不定時的更新好像、似乎、可能可以練習的 API。

本文同步更新於: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