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終端機(Terminal)上的內容

前言

不論是在 Mac 或是 Windows 開發,我們一定很常使用終端機(Terminal)或是命令提示字元,而往往畫面就會非常多資訊看了很阿雜,所以紀錄一下有哪些方式可以清除終端機畫面。

清空終端機

首先我們終端機畫面上可能一大推資訊

Mac

Windows

雖然不影響操作跟使用,但是看多了就是覺得煩,你可以試著輸入以下指令來清空畫面

  • Mac
    • clear
  • Windows
    • clear
    • cls

Mac

Note
透過輸入指令的方式並不會真的清除終端機的內容,只是將畫面往上移動,所以如果你往上滑的話,還是可以看到之前的內容。

但是這邊其實還有另一招方式可以快速清除終端機的內容,也就是按下組合鍵

  • Mac
    • Command + K
    • Control + L
  • Windows
    • Ctrl + L (早期似乎是 Ctrl+ K)

以上是清除終端機內容的簡單方式。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