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rd 如何啟用 2FA(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二階段驗證

前言

Discord 其實本身是有提供 2FA(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功能,而啟用 2FA 其實也比較好,可以避免帳號被盜用然後傳遞一些怪怪 der 訊息,因此寫一篇紀錄一下如何啟用。

為什麼要啟用 2FA

2FA 全名是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中文又稱雙因素認證、二次驗證、二階段驗證以及雙重驗證等等。

啟用 2FA 好處在於可以避免被盜用,然後一直發一些怪怪的訊息,例如 Discord 常見的詐騙手法…

  • 免費 Discord Nitro
  • 免費 Discord Classic

這類訊息,然後會補上連結要你點它,這邊還是再說明一次,請保持一個原則「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絕對不會莫名其妙就給你免費的 Nitro or Classic。

而這些詐騙手法都是希望可以詐騙你去點該連結,這樣子駭客就可以獲取你的帳號個資,例如手機號碼、信箱等等資訊。

那麼為了避免你的親朋好友以及自己帳號被利用,因此就會建議要啟用 2FA (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機制。

Discord 啟用 2FA

那麼該如何啟用呢?

首先先點一下自己帳號底下的「個人設定」

個人設定

接下來你應該會在「我的帳號」這個頁面,然後你再往下拉可以看到「密碼與認證」的區塊,再往下一點就可以看到「雙重認證」,點一下「啟用雙重認證」

啟用雙重認證

點下去之後請輸入你的 Discord 密碼來啟用雙重認證功能

Discord 密碼

輸入完畢後下載 Google Authenticator(Google 身分證驗證器),並掃描 QR Code 或手動輸入 2FA 金鑰,輸入完畢後就可以在手機上看到 Discord 雙重認證的六碼數字驗證,將那組數字輸入到最底下輸入框內

(請注意時間問題,每一組數字都有時間限制,請務必在時間內輸入,否則會失敗。)

Google Authenticator

啟用成功後會建議你使用「簡訊授權」跟「下載備份安全碼」,避免哪一天你手機有任何狀況而導致無法進入的窘境

簡訊授權跟下載備份安全碼

備份安全碼請不要放到網路上,因為如果流出的話駭客是可以透過「備份安全碼」來登入的。

遺失備份安全碼的話也可以重新生成或檢視,每一組備份安全碼都只能用一次,因此有沒有被使用都可以看出來

重新生成

但需注意一下檢視安全備份碼時要輸入 Discord 密碼唷

檢視安全備份碼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