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有使用過的 Discord 機器人

前言

因為自己有在幫忙維護公司的 Discord 伺服器,因此有滿多人私訊我想要知道我使用過哪些機器人以及如何邀請 Discord 機器人到自己的 Discord 伺服器中,所以就寫一篇當作分享順便記錄一下,只是太細節部分跟設定就不說明了,最後也會聊一下關於 Discord 被駭的事情。

Mee6 Bot

Mee6 可以說是功能非常之齊全的 Discord 伺服器管理機器人,甚至官方網站還有繁體中文化跟 GUI 介面可以操作!

Mee6

其中主要包含哪些功能呢?

  • 伺服器管理
    • 歡迎
    • 自訂指令
    • 反應身份組
    • 管理
  • 實用工具
    • 嵌入
    • 搜尋任何事物
    • 錄音
    • 計時器
    • 統計數據頻道
    • 臨時頻道
  • 社群連接
    • Twitch
    • Twitter
    • Youtube
    • Reddit
    • Instagram
  • 約定 & 娛樂
    • 等級
    • 生日
    • 音樂
    • 音樂挑戰
    • 經濟

其實 Mee6 的功能非常龐大,實際不適合寫成這一篇介紹,如果真的要介紹的話是可以寫成一個系列的,因此這邊就只單純列出來它的功能而已。

其中我主要使用 Mee6 達到以下功能

反應身份組

點表情自動取的身份組

反應身份組

等級

聊天即可獲取等級,達到特定等級可以自動獲取特定身份組

等級

Youtube

Youtube 頻道更新就發通知到伺服器內

Youtube

統計數據頻道

計算在線人數與伺服器總人數

統計數據頻道

其中計時器功能其實就是排程訊息,只是我沒有在用。

當然部分功能是屬於 Pro 的,只是因為公司有買會員因此所有功能都是可以使用的。

官方連結:Mee6
邀請進入伺服器:首頁登入後點畫面上加入 Discord 按鈕即可

Invite-Role Bot

Note
這個機器人的作者後來好像沒什麼回覆,建議可以考慮改使用 betterinvites 這個,操作流程都一樣。

Invite-Role Bot 其實在之前我有寫過「Discord 如何使用機器人設置邀請連結就自動給身份組」介紹如何使用,主要是方便生成邀請碼後,只要是第一次進入你伺服器的使用者,都會被賦予一個你設定的身份組。

其實這個功能非常之好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Discord 官方並沒有提供,除此之外這也有一個問題存在,如果使用者不是第一次進入你的伺服器,他本身已經在你伺服器中的話,那麼點這個邀請碼其實就不會再次自動賦予了唷。

官方連結:Auto Publisher Bot
邀請進入伺服器:邀請進入伺服器

Carl Bot

Carl Bot 其實我都戲稱它為小烏龜,因為 Logo 就是小烏龜 R

Carl Bot

Carl Bot 跟 Mee6 Bot 一樣都是伺服器管理類型的機器人,但是功能沒有 Mee6 那麼多,而且只有純英文版本,因此如果你並不需要那麼多功能的話,是可以考慮使用 Carl Bot,大部份功能來講都是與 Mee6 相同的,只是部分功能中 Mee6 是需要付費使用而 Carl Bot 剛剛好就不用付費。

舉例來講 Carl Bot 的自動排程訊息可以設置到幾號幾點發送訊息,但 Mee6 的計時只能設置間隔幾分幾小時這樣。

官方連結:Carl Bot
邀請進入伺服器:進入官方網站並登入帳號即可選擇要新增的伺服器

Auto Publisher Bot

這個機器人比較適合用於「社群」伺服器,因為社群伺服器有一個頻道是公佈欄頻道

Announcement

而這個公佈欄頻道是可以被追蹤的,只要有人追蹤之後,當你這個頻道若有發送訊息,追蹤方的伺服器就會立刻收到通知。

但是!這一個功能卻要「手動」發佈通知,這樣子有追蹤的使用者才能夠收到公佈欄頻道的訊息,那麼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你就可以使用 Auto Publisher Bot 幫你自動發送通知給所有有追蹤的人。

但這邊要注意一下這個功能如果太頻繁的話是有可能機器人會被 Ban 的,避免被 Discord 當作垃圾訊息。

官方連結:Auto Publisher Bot
邀請進入伺服器:邀請進入伺服器

Needle Bot

Needle Bot 是一款自動開啟討論串的機器人,自從 Discord 新增的討論串功能之後許多技術社群紛紛投向 Discord,因為這個討論串真的非常好用,但是缺點就是要手動開啟才可以,而這個機器人就是自動幫你開啟討論串,當你設定好要自動開啟討論串的頻道好,只要有任何人發送訊息他就會自動幫你開啟討論串,而標題預設就會用當天的日期。

Needle Bot

而自動開啟討論串的討論串標題,也可以透過發文者來調整標題,因此非常的好用,但是可惜的地方是全英文介面,可是我覺得是還好,因為操作上並不困難。

官方連結:Needle Bot
邀請進入伺服器:邀請進入伺服器

注意事項

最後提醒一件事情機器人請盡可能挑選較多人使用的為主,雖然 Discord 可以透過其他開發者所開發的機器人來擴充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伺服器,但是也要多加注意機器人的評價與使用程度。

話雖然是這樣說,依然有發生一個非常多人使用的機器人被駭的事件,而那個機器人就是「CAPTCHA BOT」,就是俗稱的驗證機器人工具。

CAPTCHA BOT 這個機器人是相當多社群會使用的機器人,因為它可以用於保護你的伺服器,但卻沒想到自己本身卻被駭入,另一套則是 tickettool 機器人也是相同狀況。

相關新聞可以詳見此篇

機器人移除伺服器

因此最後這邊我也附上該如何移除有疑慮的機器人,點選「伺服器名稱」 > 「伺服器設定」

伺服器設定

找到底下的「使用者管理」 > 「成員管理」

成員管理

搜尋機器人名稱,如 Mee6

Mee6

接下來「踢掉」該機器人即可

踢出機器人

這樣子機器人就會離開你的伺服器了。

取消機器人授權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我們在使用機器人時,有些時候要登入並授權機器人可以讀取我們某些權限,因此使用者授權的部分也要取消。

首先找到「使用者設定」

使用者設定

接下來找到「已授權的應用程式」

已授權的應用程式

而「已授權的應用程式」頁面你可以看到這個機器人會取得你哪些權限

已授權的應用程式權限

接下來點下「取消授權」

取消授權

這時候會跳出一個警告視窗,取消就對了

取消

這樣子該應用程式就無法取得你的任何權限囉。

結論

老話還是一句話,千萬不要點那些不明來源的連結,也不要相信有什麼免費的 Discord Nitro,因為有八~九成的是詐騙為主,掌握這個原則以及依據這一篇文章「Discord 如何啟用 2FA(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二階段驗證」去啟用二階段驗證是最好的。

避免你的帳號成為殭屍帳號,保護自己也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