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JavaScript 角度學 Python(1) - 目錄與廢話

前言

這是我今年第三次挑戰 iThome 鐵人賽,除此之外這也是我的第四篇鐵人賽系列文章,其實我有點害怕這一次無法完賽,因為這一次挑戰的系列是從零開始學習的程度而且還是用 JavaScript 的角度去學,所以只能期望自己這一次可以完賽囉。

從 JavaScript 角度學 Python

這個系列最主要是期許自己可以持續成長與學習,除此之外也是因為自己想多學一點程式語言,然後透過其他的程式語言了解每個程式語言的特性,所以才會決定挑戰寫看看 Python,而我在學習任何其他語言之前,我自己都會習慣性的從基礎去做撰寫,當然這個系列也不例外。

只是這個系列稍微比較特別一點就是了,因為這一次我想嘗試用 JavaScript 的角度去學習,所以你在這一個系列中依然會看到許多的 JavaScript 語法,甚至是兩者語法的比較等等,主要也是希望讓想學習 Python 的前端工程師在看 Python 時可以感覺格外親切一點點。

那麼為什麼會選擇 Python 而不是 PHP 等其他語言呢?單純只是 PHP 之前就已經有 寫過 了。

在我還沒學習前端之前,其實就很常聽到身邊的人說 Python 非常易學,而且也非常常看到人家用 Python 做網頁爬蟲與資料分析等等,但是如果在做網頁爬蟲時,沒有對於前端有基本的了解,那麼在製作爬蟲上其實滿容易遇到一些困難點與雷點,那麼剛好最近我有在寫一些爬蟲爬一些資料,雖然當時我是使用 Node.js 就是了,但是自己還是會想要嘗試使用一些不同的程式語言來實作,透過實作其實也可以了解其它程式語言的特性與優勢。

因此這個系列將會以 Python 的基本入門開始撰寫,前面可能會有相當多的章節著重於基礎入門上,而這之間的基礎入門語法,我也會試著拿 JavaScript 中的語法去做差異比較。

我想…這樣子或許對於一個想要入門 Python 的 JavaScript 工程師來講應該是比較好理解與吸收的(應該啦)。

這一篇廢話也寫的夠多了,所以接下來就讓我們「從 JavaScript 角度學 Python」吧。

oh,對了,這個系列你可能會看到很多很多的迷因或是梗圖,最主要是想讓閱讀的人可以盡可能地用輕鬆的角度去看,例如…

娘子呀,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

反正我已經給你心裡準備會看一推迷因了,所以不用突然覺得奇怪就是了。

或許有人會想要快點開始學習 Python,但是不論做什麼我自己覺得依然要有頭有尾,所以前面大約會有三篇(前言也包還在內)會比較偏向聊 Python 的安裝之類。

那剩下的我們下一篇見囉。

最後的最後提醒一下,該篇主要會使用 Python3 去撰寫,可能會稍微提到 Python2,但只會大概摸過邊的提到而已,因此還是著重於 Python3 為主。

系列目錄

作者的話

這幾天去好市多嘗試買了紅龍雞塊(原味的),意外發現紅龍雞塊竟然比卜蜂雞塊好吃,不然一直以來我都是買卜蜂雞塊黑胡椒口味的回來吃,只可惜紅龍雞塊沒有黑胡椒口味的,下次可能會考慮挑戰買紅龍其他的產品吧。

哦!額外補充一下友情嘉賓,9/16 他終於開賽了,這期間還被我虐待邀請直播,真的不能不推一下

Angular 深入淺出三十天:表單與測試

關於兔兔們

兔法無邊

Liker 讚賞

這篇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你可以花 30 秒登入 LikeCoin 並點擊下方拍手按鈕(最多五下)免費支持與牡蠣鼓勵我。
或者你可以也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Donate)」。

Buy Me A Coffee Buy Me A Coffee

Google AD

撰寫一篇文章其實真的很花時間,如果你願意「關閉 Adblock (廣告阻擋器)」來支持我的話,我會非常感謝你 ヽ(・∀・)ノ